阿莉-hakua

一个被亲情论、仙人永隔论、拉郎“官配”等到处出警、ky而ptsd的宝岚人。宝岚洁癖。对家莫挨我。人不犯我我不犯人。吃宝岚he,脾气不好,最好别在我粮下面跟我唱反调

【宝岚】503话关于对张楚岚到底“想成就宝姐什么”的个人解读

【个人分析·你觉得没道理的话可以直接划走】

老福特网页版阅读效果更佳。
回顾一下这里的基本逻辑。

null

老王:你和我没区别,你不能陷太深。
岚子:道理我都懂,但宝姐有多强大,又有多弱小。(潜台词:所以需要我的帮助,我这是必须陷太深)

null

照这话,岚子的意思应该是想说“宝姐虽然长生,但学不会做人,所以状态不对,不完整。”
进而可以推出,他的意思是,就算是长生的状态,也得学会做人才行。也就是说
只要学会了做人,她的状态才算“完整”。但是她缺失了什么东西,所以导致她不会做人】。

null

null

此时王也指出了她缺失的东西是“过去”,张楚岚进而肯定:这是她唯一的缺憾,能动摇她的东西,所以如果能找到她缺失的东西,她就能得到真正的长生。(状态对了,“完整”了。)

所以岚子眼中这个真正的长生的意思并不是成仙,而是“把她缺失的位置补全”,让她“完整”。这个缺憾则是“她的过去”,所以岚子眼中这个真正的长生的意思并不是成仙,而是“把她缺失的位置补全”,让她“完整”。这个缺失则是“她的过去”,在这个观点下看来,缺失补全了,她就学会“怎么做人”。所以在他眼中“找回宝儿姐的过去” 是一个切入点。只要找到了,接下来的东西就很顺其自然,顺其自然地学会了做人,自然就算成功了,就算完整了。

也就是说,张楚岚完全get到了宝姐想要过去的原因。罗天大醮那会宝宝说过,只要知道过去,就知道自己能往哪走了。

null

此话(503话)之后的513话,宝宝再次强调了她的想法,“想知道这个唯一的矛盾,想到的方法只有找回过去。只要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,【作为人,我就能控制自己了】。”

null

(不知道他俩有没有私下交流过这方面的想法。如果没有,那张楚岚就是单纯从她说的话来推理出她想要找回过去的原因。)

这里,宝宝也朦胧意识到,不知道过去,就没法向前走(罗天大醮的谈心)。不找回过去,就无法控制身为人的自己(513话)。所以其实宝宝也意识到了自己现在是停滞的状态,所以她并不满足于现状,她想要向前走。所以宝宝的具体目的也是
【为了让自己能继续走下去,打破现在止步不前的状态。】

也就是说,岚子和宝宝一致认为,只要找回过去,宝宝缺憾的地方就可以得到补全,宝宝也能知道自己想要知道的,就能继续往后走了(自由行走于天地之间)。所以他们的目标是一样的。

且从这话来看,张楚岚其实也不满足于与宝姐的这样的现状,他也想打破这个现状。就这话来说,他还是想让宝姐能有自主选择的能力的,再决定他们的未来如何。

前提是张楚岚在这点上没有忽悠王道长的情况下,那他的目的就在于:
【让宝姐学会做人,回归完整,有自己的判断力,可立足于世】。

null

王道长自己也是明白的,“要想出世,就得先入世”,

null
null

所以岚才会用“你我都是修行之人,你懂吧”来让他理解。所以,这意思其实就是,修行之人,最基本的,就是要先学会入世做人,再谈下一步。


而宝岚二人达成的共识是【找回宝宝的过去】,这个手段是一样的。

以下是我的猜想。
这么看来目前宝宝这么执着于张楚岚也许也是因为,他是唯二能动摇她的因素,(“遇到张楚岚后我感觉停滞了很久的什么东西开始运转了”,这是除了另一个因素——她的过去之外唯一能打扰她的东西。然而张楚岚没考虑自己,以为只有过去才会让她动容)。

null

不难看出她想抓住这份感觉,想顺藤摸瓜。在身体甚至自动做出想留下他的举动,所以想知道为什么,想了解张楚岚,所以才会老在各种观察他,关注他,试图与他共情,重视他的感受。

而这个,早就不是因为“张楚岚能帮自己找身世”这个条件才这样的了。513话也是说明了不管前方多么凶险,她是既想要过去,也想要保住张楚岚的。如果只是单纯有求于张楚岚,她想留下他的逻辑就是很清晰的,用不着疑惑和矛盾。但她就是矛盾了,那就证明是另有原因,但偏偏她搞不清楚为啥,所以才觉得怪怪的,并隐隐觉得找回过去才能明白,更坚定这条路了。

null
null

但具体是什么让她“接触张楚岚后,停滞了很久的东西开始运转了”,那得等到后期揭露她自己去找了。反正可以得到的结论是,她没把张楚岚当找身世的工具人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